河北省衡水市发挥基础教育发达优势 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奎、郭世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9 09:08:58

河北省衡水市发挥基础教育发达优势

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

中国国防报讯 崔奎、郭世来报道:4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小林庄大学生陈月浩,登录该市大学生兵员预征预储信息登记平台,志愿填报报名应征相关信息。据该镇武装部副部长马金章介绍,自全市开展“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活动以来,全镇已有20多名大学生报名应征,报名率较去年同期增长5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批大学生尚未开学返校。衡水军分区决定利用这一契机,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入伍比例,提升全市征兵工作质效。衡水基础教育发达,近6年来全市几乎每个行政村都走出过大学生,于是市征兵办把开展“一村发动一名大学生应征”活动作为今年征兵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

为精准掌握辖区内大学生的潜力底数,市征兵办牵头研发“衡水市大学生兵员预征预储信息登记平台”微信小程序,按照划片建点、包户上门的方式,组织县、乡、村3级对辖区内适龄大学生逐人进行信息采集,建立以县(市、区)为平台、乡镇为单元、村庄为模块的大学生兵员潜力数据库。征兵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在登门入户采集信息时,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引导大学生算清参军入伍的政治账、成才账、经济账、就业账,力争每村每年至少有1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征兵办协调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并建立奖惩机制,将各县(市、区)大学生征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形成大学生征兵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