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地联合宣传18名“征兵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申国、戴丹华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12 10:45:45

河南省军地联合宣传18名“征兵形象大使”

“最强天团”喊你来应征

图为“征兵形象大使”宣传海报。

中国国防报讯 韩申国、记者戴丹华报道:在陆地,她是一剑封喉狙杀的“陆军枪王”;在深海,他是敢于拼刺刀的“护航人”;在空中,他是对敌突击的“金飞镖”……如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征兵形象大使”。8月上旬,河南省军地以“强军精武河南兵”为主题,联合宣传18个地市推荐的18名“征兵形象大使”,“最强天团”为征兵工作助力。

今年年初,该省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由军分区、人武部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上报,推荐对象主要为本辖区内2019年度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或被军兵种、战区级单位表彰为“强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的现役官兵,涵盖陆海空等各军兵种。

为了保证宣传效果,该省采取军地媒体联合采访的方式进行。采访对象遍及海南、陕西、云南、湖南、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采访组工作人员历时3个月,行程数万公里,进深山、入戈壁、上高原、下海岛,进行实地采访,获取“征兵形象大使”训练生活一手宣传素材,并通过人物通讯、照片、电视专题片、宣传海报等形式呈现。

第75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上等兵白莎,与全陆军部队狙击高手过招,凭借稳定发挥拿下“陆军枪王”称号;空军某部特级武器控制师李芝伟,凭借炉火纯青的精投技术,两次斩获“金飞镖”……这些都成为征兵宣传的生动素材。

“强军精武河南兵”活动激发高校学子参军热。据统计,半个月以来,全省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上升6%。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