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集团军包机送新战士下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郭淑军 陈建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3 09:15:39

寒冬川西,晨光熹微。这天,第77集团军新兵旅班长代钰提前起床,逐一检查新兵携行包里的氧气袋和抗高原反应药品。再过几个小时,班里7名新兵将与她分别,走上高原新岗位。

与此同时,数公里外的一架民航包机上,机组成员正进行紧张忙碌的飞行前准备。未来几天,他们将执行数次特殊飞行任务——分批运送新兵前往高原。得知这一消息后,航班乘务长特意买来一沓贺卡,并附上暖心的话语:军旅青春最光荣,全体机组成员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不久,新兵到达机场。“进机场后不要摘口罩、手套,上飞机前记得检查随身物品,下了飞机别剧烈运动,要逐步适应,一定注意高原反应……”离别之际,代钰对班里新兵千叮咛万嘱咐。

几天前,新兵旅就制订了详细转运计划,并组织新兵对乘车机动、安检登机等各环节进行演练。

“我们很荣幸迎来一批特殊的旅客,他们是陆军某部新兵。今天,他们将奔赴高原戍边,扛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在此,我谨代表机场全体工作人员,向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听到机场广播,许多旅客投来敬佩和赞许的目光,不少人更是自发报以热烈掌声。

这一幕让大学生新兵薛浩南倍感自豪:“这是社会对军人的尊崇,我下连后一定刻苦训练,绝不辜负这身光荣的军装!”

“以往新兵上高原,只能乘车翻山越岭,需要好几天时间;铁路开通后,一个昼夜能运抵;如今乘包机下连,千里征程一日达。部队兵员投送方式的改变,折射的是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飞行途中,某连指导员王梦旖适时开展随机教育。

载着全体新兵的憧憬和梦想,首架航班缓缓降落。航站楼外,接兵队伍早已整齐列队。

随着首名身披洁白哈达的新兵走出机场大厅,喧天的锣鼓声瞬间响起。不远处的电子广告屏上,“当兵到高原、青春最荣光”标语,在蓝天和雪山的映照下格外醒目。

“这些年轻人怀着满腔热血,入伍来到高原,他们值得受到这样的礼遇!”负责新兵转运工作的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天内,他们还将以同样的方式,欢迎其他新兵到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