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相约参军报国!直击寿县春季征兵体检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玉强、刘亚楠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6 11:08:53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

2月2日,安徽省寿县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一年两征”全县春季征兵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个县征兵办公室巩固深化全国征兵业务培训会成果,落实落细各项规定动作,采取全封闭、分时段、多批次进行的方式,在“阳光下”组织征兵体检。

体检现场,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当天,5个乡镇的100名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编组,有序进行外科内科等常规项目检查、血检尿检等辅助项目检查和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测。

精细体验,严格把关。

医务人员依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补充规定要求,对各体检项目逐一检查,对介于边缘条件下的应征青年从严把关,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

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参军入伍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最好实践,进入军营后要努力提高军政素质,爱军精武,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上网认真阅读应征入伍信息。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源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县人武部部长张博表示,寿县一直都是优质兵员的输出大县,近年来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安徽寿县籍官兵捷报频传,激励着我县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建功军营的热情。在今年“一年两征”春节征兵工作中,我县有近800名适龄应征青年踊跃报名,接近400名大学生携笔从戎,主动接受祖国挑选。征兵体检工作责任重大,下一步,县征兵办将严把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廉洁征兵等关口,确保向部队输送最优秀的青年。

(胡玉强、刘亚楠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