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工兵团—— 广场文化庆佳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鹏 何 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6 08:24:07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

广场文化庆佳节

■李佳鹏 何 辉

锣鼓阵阵、龙腾虎跃。大年初四,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文化广场上,一队队敲打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的官兵,伴着欢快的鼓点跃动。

“过去一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该团领导介绍,为丰富官兵节日文化生活,团文化活动队精心筹划、巧妙构思、认真排练,发动官兵参与威风锣鼓队、腰鼓队、舞龙舞狮队等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有效缓解了训练和工作压力。

腰鼓队队员打着有力的鼓点,欢快地跳着;轮滑队灵活机动、配合默契,接连变换出不同的队形,向战友表达新春祝福……大家倾情表演,纷纷献上拿手好戏,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

在现场氛围感染下,该团维吾尔族官兵情不自禁地跳起民族舞蹈麦西来甫。轮滑队队长杨海涛指着轮滑队刚刚摆出的党徽图案告诉笔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队员们以此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

表演结束,该团领导登台向全团官兵拜年,祝福大家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强调过节不忘战备、牢记使命责任,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春,争取在演训场上取得更大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