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返乡就业之路

江苏省如东县军地合力解决新兵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新明 赵辉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3-22 16:21:58

中国国防报讯  杨新明、赵辉报道:3月13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武部与中天科技集团联合举办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入伍报效国家、归来建设家乡”就业意向签约仪式。仪式现场,90名新兵与企业签订了退役后就业意向书。

中天科技集团是江苏省双拥示范企业,每年招聘季,该企业都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士兵。签约仪式上,企业工作人员向新兵详细介绍了就业后的薪资福利待遇和未来职业规划。据悉,已签约的新兵,服役期间未受过处分的,退伍后企业将免费组织岗位培训,培训合格后办理入职手续;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可优先选岗;工作表现优秀者,企业还会发放学习津贴、提供学业深造机会。

仪式现场,企业员工、优秀退役士兵代表赵新峰向新兵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因肯吃苦、善钻研,入职刚半年,赵新峰就被企业选送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并很快从一名一线操作工成长为总厂安全主管。“今年新兵签约90人,人武部已完成备案,并录入到该企业人才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当地优质企业合作,既解决新兵安心服役的后顾之忧,又能激发青年参军入伍热情,还能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一举三得。”人武部政委蔡超群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