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惠军套餐”温暖应征入伍新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周 鹏 张 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8 08:30:27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高效保障春季新兵运输——

“惠军套餐”温暖应征入伍新兵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周 鹏 张 飞

3月16日,天刚蒙蒙亮,徐州东站候车厅迎来一批特殊旅客——今年春季应征入伍的新兵。

为给新兵营造温馨乘车环境、提供便捷服务,G1669次列车乘务员一早就在每个座位上摆放纸巾等物品。车厢外侧,“欢迎新战友”的条幅格外醒目。

6时43分,80名新兵在专人引导下有序登车。就座后,列车乘务员为每名新兵发放军供站准备的早餐。“煮鸡蛋、热牛奶,还有徐州特产‘八股油条’。”大学生新兵朱竣山吃着香喷喷的早餐,直夸服务暖心。

随着列车缓缓启动,列车广播响起:“穿上新军装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我代表全体列车人员送上美好祝福,愿你们建功军旅、早传捷报。”

“为高效保障春季新兵运输任务,我们在近百个铁路和航空运输站点,拓展服务保障模式,推出‘惠军套餐’,确保新战士接送有人引导、热餐有人供应、困难有人帮助。”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领导介绍。

“祝你生日快乐……”17日上午,载有江苏40多名进疆新兵的航班机舱内唱起了生日祝福歌。当天是新兵范程明的生日,该中心协调机组,将生日卡、生日蛋糕和祝福及时送到他面前。

据了解,在该调度中心和铁路部门精心筹备下,华东地区使用高铁、动车等高等级列车运送新兵比例达90%,多个地市首次实现新兵全部乘坐高等级列车输送。南京至喀什直达航线预计于今年5月开通,为缩短新兵输送时间,该调度中心协调航空公司提前运行这一航线,140名新兵用时6小时直飞喀什,“惠军套餐”提供的优质服务,将温暖送到应征入伍新兵的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