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分队型野战营房亮相驻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俊雄 林铎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6 08:43:26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

分队型野战营房亮相驻训一线

■朱俊雄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林 铎

山林中的分队型野战营房。林 铎摄

“分队型野战营房舒适干净、功能齐全。”近日,参加野外驻训的某旅战士黄景焜因皮肤炎症复发,到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野战医疗队就诊。得益于该医疗队引入新型野营支援保障系统,官兵就诊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负责保障的驻训地域,雨季时间长、降水量大。以往医疗队展开诊疗工作,所用帐篷存在功能分区不足、排污排水不畅、无法调节室温等问题,给医疗队队员和就诊官兵带来诸多不便。

“新型野营支援保障系统有效解决了恶劣环境下诸多不利影响。”该中心保障部助理员严翅鹏介绍,该系统按照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理念,采取“集装箱+方舱”组合形式,设置野营就诊模块和医疗人员住用模块,提升了保障的精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连接体系、多单元组合、模块化集装”等技术,实现了模块化储运、整体化吊运和便捷化架设;材质轻便、结构简单,模块与模块之间连接快速。同时,针对驻训地域气候特点,他们还采用集装箱专用油漆技术,对房屋板片、构件进行科学处理,提高营房防腐、防晒能力。

笔者走进医疗队营区发现,坐落在山林中的这座分队型野战营房十分整洁。宿舍、洗漱间、淋浴间、卫生间、俱乐部等生活空间区分合理、宽敞明亮;2个带变频增压泵的水箱,可满足官兵日常用水需求。

医疗区功能划分科学,能够基本满足常规医疗救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医疗队队员李辉高兴地说:“工作和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确实比以往住帐篷舒适多了,各类医疗保障设备也能够更好地发挥效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