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岳西县扎实做好新兵回访“五个一”工作

助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穆伟 胡熠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5-13 02:34:12

中国国防报讯 穆伟、胡熠报道:“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儿子,你在部队好好干,不用担心家里……”5月初,北部战区空军某新训营新兵王燚收到远在安徽老家的父母录制的视频短片,让刚刚开始军旅生活的他备受鼓舞。上半年征兵工作结束后,安徽省岳西县高度重视“一年两征”改革后首批入伍新兵的思想稳定工作,联合县人武部做好新兵回访“五个一”工作,并组成回访组,先后赴内蒙古、山东等地的新训部队走访,引导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回访组每到一座军营,都会播放由新兵家长录制的寄语和祝福视频,让新兵感受到亲人的挂念;为新兵送上一封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签名的祝贺信,祝贺他们实现军旅梦想,鼓励他们为家人争光、为家乡添彩;发放一张以连心为主题、以乡情为主线、以铸魂为主旨的连心卡,坚定新兵保家卫国的信念与决心;制作发放一份《新兵问卷调查表》,全面了解新兵的思想动态和训练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拉单挂账,能够现场解决的,积极与部队领导沟通解决,一时无法协调的,逐一整理造册,列入工作计划,限时予以解决;组织召开一场座谈会,与新兵深入交流入伍以来的训练情况、思想感悟和个人成长收获,鼓励他们弘扬岳西革命老区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今年一大批知识丰富、眼界开阔的青年学子投身军营,如何进一步夯实他们的思想基础、筑牢国防信念、培植家国情怀,需要部队、地方政府、人武部和家庭的共同发力。”该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将积极帮助新兵家庭排忧解难,让新兵后顾无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