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远程超声惠及高原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冰洁 张晓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4 08:46:58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

远程超声惠及高原官兵

解放军报讯 记者彭冰洁、通讯员张晓宁报道:“我部一名战士突发急病,请求会诊!”近日,接到武警那曲支队卫生队求助电话后,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远程超声中心迅速启动5G诊疗设备,为千里之外的患者展开远程超声诊断。

经诊断,该战士患肠系膜淋巴结炎,专家为其制订了后续治疗方案。“如今,驻守偏远地区的官兵也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支队卫生队队长坚参仁青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中心在前期调研时发现,一些偏远哨所诊疗能力较弱。去年底,该中心为驻守高原的该支队试点安装机械臂设备,并借助5G远程超声诊疗技术,为该支队官兵提供高效、及时的远程超声诊疗服务。

借助远程超声诊疗技术,该中心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影像、机械臂“触摸”等方式为官兵诊断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前不久,该支队选拔特战队员,该中心利用这一技术,为参选官兵进行远程医学检查,精心制订保障方案。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为400余名高原官兵提供远程超声诊疗服务。下一步,他们将为更多边防部队提供服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常规体检和专项筛查,重点开展训练伤远程超声检查和可视化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