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届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启动

征兵宣传抢占“指尖”阵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兰国洪 易恢荣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6-08 08:46:30

中国国防报讯 兰国洪、记者易恢荣报道:近日,贵州省首届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在贵阳启动。此次大赛由省征兵办、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贵州日报报刊社“天眼新闻”、省军区新闻传播中心以及多个主流短视频平台,共同搭建“2021吹响军营集结号”播客平台,对公开征集到的短视频进行审查和发布。

“征兵宣传要积极抢占网络阵地,向‘指尖’要效益。”贵州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军地联合开展征兵宣传短视频征集活动,不仅顺应了适龄青年追随潮流、上网频度高的特点,还达到了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的目的,能够更加有效地传播正能量、激发报国情。

据了解,省征兵办从“征兵政策解读、争当红军传人、明日英雄、我在军营长大了、一流军队需要一流的你”等8个方面设置短视频拍摄主题,并根据媒体特点制定了拍摄任务数量: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网各制作1个,各市(州)征兵办公室指导辖区报社、电视台、网站各制作1个,88个县级征兵办公室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各制作1个,省内74所高校至少各制作1个,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一部分,共计200个。每个短视频时长一般在2至3分钟,并同步剪辑15秒、30秒、1分钟等多个版本,以适应不同平台发布传播。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凌方艺介绍,短视频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奖50名,单位组织奖5名,对优秀短视频及其拍摄者以适当方式给予不同等次鼓励。评奖标准以该短视频网络实际传播力为指标(具体为生产者所属平台和指定播客平台播放次数之和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评选结果拟于2021年10月公布。

“目前已收到137条投稿视频,大都符合拍摄方案要求。”省征兵办公室参谋张继业说,在短视频征集大赛牵引下,全省新增网上应征报名人数200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