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手:3家航空公司向军队人员及亲属推出惠军政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孙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6 10:05:46

军地联手深化拓展军人依法优先出行

3家航空公司向军队人员及亲属推出惠军政策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与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签订协议,推出军队人员及亲属优惠购票、费用减免、专属权益等惠军政策。8月1日起,首批惠军试点在军委后勤保障部自主研发的军队差旅平台上线运行。

2017年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国家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落实《构建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总体方案》要求,相继在铁路车站、民航机场和港口、公路客运站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不断深化拓展这项工作,他们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为军队人员及亲属提供专享服务、专属优惠、专项权益。

这次3家航空公司惠军政策主要面向全军军队人员及亲属,具体为:军官(含警官)、士兵、供给制学员、文职人员、正式职工、军队管理的离退休人员,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主要包括3个方面:票价优惠,针对军队人员出差、探亲、休假等因公因私航空出行,在市场4.2折以上经济舱和全价头等舱、商务舱的基础上,再给予8.5至9.5折的折上折优惠;专属权益,主要是针对军队人员特殊权益地位,厦门航空为注册军队人员及亲属用户每人每年提供机票折扣、餐食折扣、退票抵用、改签抵用等共计2000元的专属抵扣礼券;费用减免,针对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任务急、时间紧、行程临时调整变化多的实际,提供限定条件的免费退改签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