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部队:百余项工程暖心惠兵,增强官兵幸福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方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8 09:03:50

火箭军工程部队大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

百余项工程暖心惠兵

盛夏时节,正在国防阵地紧张施工的火箭军某工程旅二营官兵,接连迎来喜讯:10余台新型主战施工装备配发,娱乐方舱、心理方舱、图书方舱等落户工区……今年年初以来,火箭军工程部队把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扎实推进129项暖心惠兵工程,不断增强官兵获得感幸福感。

翻看一份份办实事清单,129项暖心惠兵工程涵盖成长成才、福利待遇、医疗卫生等11个方面。在某工区,某工程营营长沙子呷介绍,为了解决施工环境差、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上级想了很多办法:研发智能通风系统,购置新型除尘净化装置,改善作业空气质量;引进智能化凿岩台车、无人焊接机器人等高科技装备,提高施工效率……

系列暖心举措,深受官兵欢迎。在施工现场,某旅四级军士长夏飞飞指着身上的防护物品说:“上级配发了防砸鞋、阻燃防静电内衣、防护镜等物品,为我们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走进工区造型别致、功能齐全的“阳光生活方舱”,正巧上士胡志斌的妻子带着孩子来探亲,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胡志斌说:“方舱里电视机、饮水机、儿童床等一应俱全,家属来队直接拎包入住,温馨舒适方便。”

该部还依据上级相关规定完善细化《工程部队特困官兵家庭救济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努力让特困家庭有补助、家属就业有安置、子女就学有依靠,温暖官兵“大后方”。前不久,得知中士唐坤的家人长期患病导致家庭困难,该部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救济,让他放下包袱,安心投入国防阵地建设。

组织把官兵困难放在心坎,官兵自觉把国防事业扛在肩上。如今,在该部各个工区,官兵自觉把阵地当战场、施工当打仗,叫响“宁可脱掉几层皮,不让导弹等阵地”的口号,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多项任务打破施工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