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后勤部门携手地方打造餐饮配送网上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武斌 钱晓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0 09:28:15

西藏军区后勤部门携手地方打造餐饮配送网上平台——

“雪域配送”直达高原哨所

■陈武斌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只需一键下单,菜品即可送到哨所,时间快、种类多,还新鲜!”“八一”前夕,西藏军区某边防团“里孜戍边模范连”司务长贾咏钦,使用手机“雪域配送”APP下单,采购连队下周的蔬菜、肉类、调料等食材。

贾咏钦向记者介绍:“过去伙食供给,要逐级上报需求,待采购的物资送到团里,再由团里运送到各个点位,往往半个月才能配置到位。由于大多数连队远离团部,物资几经辗转,质量难以保证。自从有了‘雪域配送’APP,下单后3天内食材就能送到位,边防部队也享受到了现代化物流的便捷。”

近年来,随着西藏边防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一些新的保障模式逐渐走进高原官兵生活。针对高原部队驻地分散、气候恶劣,军需供给配送难的问题,西藏军区后勤部门携手地方企业,创新合作供给模式,共同研发出一款适用于高原部队餐饮配送的APP。经过数月试运行,这款APP严格遵守保密要求,操作方便、配送快捷、结算便利,深受高原官兵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司务长在配发的平板电脑上登录“雪域配送”APP,完成选购商品、提交订单这些步骤,平台系统即可根据配送周期与配送范围,匹配到合适站点、明确送达日期,并通过专车“点对点”配送到位。物资送达后,官兵还可以通过APP对配送服务进行评价,确保每一份订单都接受官兵监督。

“自从有了‘雪域配送’,餐桌上的食材更新鲜、更丰富,我还在上面拜了个‘师傅’。”某边防连炊事班战士史帅告诉记者。

史帅口中的“师傅”,就是“雪域配送”APP上的菜肴制作视频教程。记者点开“雪域配送”APP中的“菜谱卡”看到,油焖笋、东坡肉、锅包豆腐等菜肴,都有详细制作教程。史帅说:“教程简单易学,真是位不见面的‘大师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