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探索建立军转干部任职辅导员制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津铭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4:29:07

山东青岛探索建立军转干部任职辅导员制度

军转干部有了“良师益友”

中国国防报讯 张津铭报道:近日,山东省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建立计划分配军转干部任职辅导员制度,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加强对军转干部的帮助和指导,确保军转干部快速适应地方工作新环境。

针对部分军转干部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在工作技能和心理调适等方面不能及时转换到位的问题,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任职辅导员制度的通知》。《通知》明确,辅导员制度要贴合军转干部特点和实际需求,从思想政治、工作业务、理论学习、调研能力、职业规划、心理调适和关心关爱7个方面制订辅导计划,对军转干部开展帮带辅导。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和为期一年的辅导期,让辅导员成为军转干部的“良师益友”,促进军转干部全面发展和长足进步,让他们在上岗初期少走弯路。

军转干部任职辅导员制度是青岛市加强对军转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全面提升军转干部教育培训水平的又一创新举措。为确保政策制度能够扎实落地,他们从接收单位优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选聘辅导员,为今年青岛市直单位和各区市新入职的500多名军转干部开展帮带辅导,并举办了军转干部任职辅导员聘任仪式,为选聘的辅导员颁发聘书。

“有了辅导员,工作上不明白的事,思想上解不开的结都可以向辅导员寻求帮助,这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刚入职的军转干部陈杰说。据了解,为确保辅导实效,一方面,辅导员每个季度对军转干部的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评鉴;另一方面,各单位通过日常考评、谈话了解、查阅评鉴表等方式,及时了解军转干部实绩表现和工作能力,帮助军转干部早日实现角色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