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兵心!江西省南昌市为退役军人推出多项金融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柳 郭冬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4:41:55

江西省南昌市

享优惠,金融拥军暖兵心

中国国防报讯 杨柳、记者郭冬明报道:“没想到,今天到银行办理业务享受到了VIP待遇,环境好,服务更是没得说!”8月7日,刚刚办理完金融业务的退役军人夏永华,兴高采烈地与记者分享了他的体验。

“八一”前夕,江西首家银行“退役军人服务站”落户中国工商银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走进营业厅,一股浓浓的“军味”扑面而来。特色主题柱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滑轨屏动态呈现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上的重大事件。现役和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窗口、现役和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区、“拥军尊崇理财室”等拥军服务随处可见。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服务站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以来,已为4000多人次现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服务,深受大家欢迎。走进银行专设的“拥军尊崇理财室”,墙上“情系老兵、真情服务”标语格外醒目,智能化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拥军理财产品介绍,连椅子都是迷彩布包裹。理财室还配备专业理财经理,为老兵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

“针对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我们协调银行专门推出手机银行‘随军行’专区、代发退役金等退役军人专享金融服务。”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劻林介绍,他们还协调推出“随军存”“长城系列”专属存款、“军e保”退役军人保险等专属金融产品,以及金融知识培训、就业知识讲座等专属主题活动。

此外,退役军人可凭相关证件开通专属“优抚卡”,不仅免年费、减免手续费、免跨行转账费,同时还能办理理财、存款业务,享受存款利率一定比例上浮等优惠。

记者从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为了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他们还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等18家驻赣银行、省属银行签署金融尊崇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部分银行与退役军人企业签署银企协议,给予利率下浮等优惠。“以信用类贷款300万元为例,一年下来,会给公司带来至少5000万销售额的供应链金融资金,一年可以节省不低于15万元的费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江西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堃源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