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轻松搞定!第903医院“智慧医疗”实现全流程无纸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峻豪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8 06:16:28

第903医院探索“智慧医疗”服务

诊疗实现全流程无纸化

解放军报讯 张峻豪、记者孙兴维报道: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全部诊疗流程;预约、挂号、就诊“一卡通”;检查、取药、缴费无纸化……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领导告诉记者,这是该院打造“智慧医疗”,助力创建低碳环保医院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该院将互联网运行模式融入医院诊疗服务流程,大力提倡无纸化问诊、低碳式就医,官兵看病时只需携带军人保障卡,从挂号、检查到取药,全流程无纸化。就诊官兵挂号后,医生通过网络开具检查申请,官兵凭保障卡直接到相应科室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轻点鼠标便可查询,各项指标一目了然,检查结果还同步推送至官兵手机。医生开具处方后,药房通过网络同步接收,提前备药,官兵凭保障卡领取药品。

驻地群众来院就诊时,无需携带病历本、医保卡、银行卡等,一部手机便能轻松完成就医环节。驻地医保部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群众通过手机申请医保电子码便可完成网上预约、问诊检查、缴费取药等流程。

据悉,从今年初倡导无纸化诊疗以来,该院医疗用纸同比下降41.5%,有效减少了纸张浪费。为了更好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该院还增设自助终端挂号系统,患者可通过系统进行挂号、预约、查询,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网上银行等进行线上费用结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