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进行时|全国多地预定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丹丹 李双磊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9-13 14:25

黑龙江省龙江县科学组织役前训练

为预定新兵开具“运动处方”

中国国防报讯 许海龙、宋志新报道:“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课目合格率百分之百,3000米跑合格率比上半年役前训练最终成绩提高15个百分点。”9月8日,黑龙江省龙江县征兵办组织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中期体能考核,考核结果令人满意。

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上半年役前训练期间,他们按照部队《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要求,组织预定新兵进行了体能考核,但成绩差强人意。

该人武部领导在调查中发现,除预定新兵体能素质弱以外,个别训练教官对体能训练同样缺乏科学性的指导。“方法不正确,机体能力就得不到有效激发。”党委会上大家意见一致:转变训练观念,不能因担心预定新兵吃不消而降低标准,要结合预定新兵自身实际,量身定制“运动处方”,才能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牢基础。

下半年役前训练筹备阶段,他们组织教官到市体育高级职业学校进修,并请体能训练、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帮助科学规范体能训练内容和方法,及时纠正不符合人体运动规律的训练方法。训练中,他们把预定新兵的体能训练分为前、中、后3期进行:前期打牢基础,中期循序渐进,后期则巩固提高,逐步加大训练强度,使预定新兵逐渐适应强度大、时间长的体能训练。他们还根据摸底结果,针对个别预定新兵体能偏弱的特点,灵活组训、因人施训。

科学的“运动处方”,使役前训练质量大幅上升。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预定新兵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改善。起初,仰卧起坐只能做几个的预定新兵,现在一般都能做到50个以上;3000米跑,没有一个掉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