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进行时|全国多地预定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丹丹 李双磊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9-13 14:25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精心组织役前训练

让预定新兵零距离体验军营

中国国防报讯 陈涛、谢孟昆报道:观看单兵战术演练、参观战士生活区、走进支队队史馆……9月初,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武部组织80余名预定新兵走进武警青岛支队,零距离接触多彩军营,感受真实的部队生活,进一步夯实参军入伍的思想基础。

为增强对军营的归属感、对军人的认同感,该人武部在役前训练中精心安排预定新兵“走出校门、走进营门”参观见学活动,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训练场上,预定新兵被武警战士的硬功夫深深吸引:擒敌术拳拳生风、应急棍术虎虎生威、单兵战术动作行云流水……一场场精彩的展示让这些即将走进军营的准新兵们大饱眼福。在营区生活区,预定新兵分别参观了党员学习室、文体活动室等场所,在战士的宿舍内,干净整洁的内务、棱角分明的军被、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具让预定新兵赞叹不已。

队史馆里,预定新兵们认真倾听着“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王涛徒手夺刀救人质的英勇事迹,讲解员的深情讲述,让大家感触颇深,“听了王涛的事迹后我备受鼓舞,入伍后我也要向他学习,刻苦锻炼军事技能,遇到危险冲锋在前,做一名好战士。”预定新兵王大壮说。

“参观军营对预定新兵来说很有教育意义,通过亲身感受军人的优良作风与过硬军事素质,能够帮助新兵早日树立目标,在入伍后快速成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经过前期的训练,预定新兵已经可以做到“身体上入伍”,此次活动则更加坚定了他们“思想上入伍”的决心,连日来的教育训练让他们在作风纪律、军事体能、服从意识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期待他们早日在火热军营实现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