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训一线的流动银行:第72集团军某旅为官兵提供金融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栋钰、沈树豪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28 08:39:17

第72集团军某旅为官兵提供金融服务

流动银行设到驻训一线

解放军报讯 陆栋钰、沈树豪报道:“请出示身份证,对准摄像头进行身份验证……”9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在野外驻训点办理军人保障卡激活等金融业务。这是该旅与驻地金融机构合作,将流动银行业务办理专车开到野外驻训点,为官兵提供金融服务的一幕。

据了解,由于驻训时间较长、大项任务繁重,该旅部分官兵面临新办理的军人保障卡尚未激活、银行卡失效等问题,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帮助官兵及时解决好‘挠头事’,才能确保他们集中精力练兵备战。”该旅领导介绍,在严格落实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他们协调驻地银行,定期在驻训点位附近开设流动银行,方便官兵在训练间隙就近办理业务。

拍照采集信息、电子签名确认……流动银行业务办理专车内,2名业务员正热情地为官兵办理业务。“我的银行卡消磁了,工资只能以现金形式发放,既不方便保管,也增加了安全风险。流动银行上门服务为我解了难题。”上士韦海波办理完补卡业务后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