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律师团队走进基层营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增荣、岳小林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28 08:56:50

火箭军某团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律师团队走进基层营连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林报道:“在专业律师的帮助下,我家面临的法律纠纷顺利解决,感谢部队的暖心之举。”9月上旬,火箭军某团四级军士长刘伟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该团邀请驻地律师团队走进基层营连,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成效之一。

该团领导介绍,官兵个人和家庭遇到涉法问题时,往往不知如何应对。为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该团把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作为为兵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与驻地法律机构协作,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难题。截至目前,驻地律师团队已为官兵解答法律问题百余个,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数十次。

前不久,该团某连战士小刘的父亲与地方企业发生劳务纠纷,被恶意拖欠工资。经过详细了解,专业律师来队为小刘深入分析劳务纠纷涉及的法律条款,并指导小刘让家人提前准备证据材料。“没想到律师提供的解决方案这么细致,这下我心里有底了。”法律咨询结束后,小刘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官兵法治思维,该团还组织“军营普法”活动,邀请地方专业律师来队开展普法授课。律师从常见涉法问题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帮助官兵了解法律常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