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印发纪委“一号文件”:军地携手筑牢廉洁征兵防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牛长亮 丁荣桢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6 15:37:14

山东省淄博市印发纪委“一号文件”

军地携手筑牢廉洁征兵防线

中国国防报讯 牛长亮、丁荣桢报道:元宵节前夕,中共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和中共山东省淄博军分区纪委联合印发年度1号文件《关于探索推开阳光征兵“四见面四公开”的意见》,着力筑牢廉洁征兵防线。拿到这份“新鲜出炉”的红头文件,张店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赵强说:“市纪委1号文件给应征青年和家长吃了‘定心丸’,也给我们拧紧了廉洁征兵的‘安全阀’。”

“之所以把廉洁征兵作为开年的重头工作,就是要树立一个导向,为有志青年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给部队输送优质的兵员。”淄博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新年伊始,军分区党委科学筹划年度工作,聚焦征兵工作全面发力,先后6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廉洁征兵办法措施,并会同市纪委制定文件,军地共同绷紧廉洁征兵这根弦。

“‘同意,全力配合支持!’这是1号文件会签时,淄博市纪委书记的批复。”据淄博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孙洪城介绍,从接到军分区纪委的会签文件到审批发布,市纪委用了不到3天时间,目的就是在新年度第一时间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的征兵理念,全力杜绝征兵“微腐败”。

翻看1号文件,从坚持征兵政策与群众见面、向社会公开到坚持征兵程序与适龄青年见面、向相关部门公开,从坚持征兵结果与应征对象见面、向定兵群体公开到坚持新兵素质与接兵人员见面、向征召部队公开等4个方面15项具体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而且专门公布了全市征兵业务咨询监督举报方式。文件还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公示力度,走好阳光征兵“四步法”,自觉把征兵工作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真心实意接受群众监督。对在征兵工作中因公开公示落实不到位导致出现廉洁问题的,由军、地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职责权限予以追责问责,营造良好征兵工作氛围。

“没想到我们市有这么好的征兵环境。我现在就报名,提前调整好身体状态,争取加入子弟兵行列。”淄川区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张天成得知1号文件下发,在网上报了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