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武大靖发出的从军倡议,点燃佳木斯市青年从军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长华 吴跃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7 14:33:38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冬奥冠军点燃从军热情

中国国防报讯 赵长华、吴跃飞报道:初春,乍暖还寒,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知青广场人流如织。春节恰逢冬奥,市民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中。户外宣传屏上,循环播放着中国短道速滑队斩获中国冬奥首金的过程。人们驻足观看,重温佳木斯籍运动员武大靖冲线的瞬间。欢呼声中,镜头切换,人们看到武大靖参加军训的画面,听到他充满激情的声音:“为祖国争光,离不开国家的强盛。保卫国家安全,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穿上军装,让我们一起扛起责任担当。祖国需要你,参军无上光荣……”

这个春节,在佳木斯,冬奥会点燃了冰雪激情,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发出的从军倡议更是让青年人热血澎湃。

武大靖(左一)拍摄征兵宣传片

武大靖是从佳木斯走出去的优秀冰上速滑运动员,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他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在体育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优异表现,一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2018年,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后不久,就欣然担任佳木斯市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武大靖说,军人面对的是有硝烟的战争,运动员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是责任更是荣誉,为此,他专门录制了宣传视频,助力征兵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收到武大靖的邀请函,佳木斯青年踊跃应征

此时正值上半年征兵工作如火如荼展开,虽然因为比赛武大靖不能回家乡参加征兵宣传活动,但他依然热情洋溢地向应征青年发出邀请函:“祖国的强盛需要人民军队保驾护航,参军无上光荣!”

冬奥会冠军的征兵宣传片、邀请函,出现在佳木斯市各类新闻媒体,得到应征青年特别是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全市报名人数超过1300人,其中大学生近千人,大学生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征兵体检现场,佳木斯大学学生刘剑钊说:“这是金牌的召唤,也是爱国的召唤。我敬佩那些为国争光的人。奥运冠军的邀请,坚定了我到部队锻炼成长的决心,相信我会在军营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