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汉阴县人武部全力做好疫情形势下征兵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聪禄 唐明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8 15:40:18

陕西省汉阴县人武部全力做好疫情形势下征兵工作

线上一对一 精准心贴心

中国国防报讯 刘聪禄、唐明霞报道:2月8日,陕西省汉阴县人武部按计划组织应征青年核酸检测。至此,通过前期电话联系的202名大学生全部如期返乡,分批上站参加体检。

汉阴县应征大学生兵员大部分来自本省各大院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许多本地学生寒假无法返乡。如何开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征兵宣传?如何做好被隔离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如何把征兵政策讲清讲透?为破解这些难题,该人武部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组织专武干部、退役军人、乡镇干部成立专班集中办公,搭建征兵“热线平台”,将征兵宣传由线下拓展到线上。

他们在前期摸清大学生兵员底数的前提下,按照行政区划和高校分布,将专班人员分成不同小组,指定专人和不能返乡的大学生一对一联系、一对一宣传动员、一对一答疑解惑,把优待政策讲明白,把征兵程序讲明白,把参军入伍的前途发展讲明白。

一根电话线,既是征兵动员线,又是亲情关怀线。他们在对大学生开展征兵宣传的同时,及时宣讲家乡的疫情防控政策,介绍家乡亲人的情况,叮嘱他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提醒他们征兵体检相关注意事项。“来自家乡人武部的贴心服务,不仅化解了封控期间的孤独和忧虑,更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决心。”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温小艺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