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队就像回了家!陆军某旅持续推进住房改造提升家属幸福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梦圆 李健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20 10:45:30

陆军某旅持续推进住房改造提升家属幸福感——

“来队就像回了家”

■王梦圆 李健

“这样的家属房,让我们来队就像回了家!”日前,在陆军某旅家属区,该旅炮兵营军医向左勇的爱人甄叶玲与其他来队家属谈起刚刚翻新的家属房,连连点赞。

该旅家属房这几年的变化,甄叶玲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前几年,向左勇所在的营区家属房狭小老旧、设施简陋。甄叶玲每次来队探亲,都感到生活居住很不方便。近年来,该旅持续翻新改造老旧家属房,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官兵利益无小事,服务基层不止步。此前,该旅机关在专题调研中发现,家属房“住得不舒心”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不少来队家属反映“缺少休闲娱乐设施”“一些报废淘汰的老旧家电未及时清理”……

“不仅要让来队家属‘拎包入住’,还要让他们找到‘回家’的感觉!”该旅广泛收集梳理官兵及家属意见建议,由相关业务科室牵头,对家属房实施升级改造:选派各营连有特长的官兵,利用业余时间为家属楼绘制壁画,营造温馨的环境氛围;在家属区修建儿童乐园,配备健身娱乐器材;春节前夕,为每户家属来队的家庭拍摄全家福……翻修改造工程结束后,该旅还邀请官兵家属代表对各营区家属房改造成果进行打分评比,对改造不彻底的问题持续跟踪整改。

家属住得暖心,官兵训练更用心。前不久,向左勇备战上级组织的卫勤专业考核,每天加班加点训练,妻子甄叶玲主动当好“贤内助”。最终,他带领官兵取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