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花垣县举行欢送新兵仪式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述光 陈静 陈典宏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8 09:28:37

湖南省花垣县举行欢送新兵仪式营造浓厚氛围——

脱贫不忘党恩 家富不忘报国

■刘述光 陈 静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3月16日,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76名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胸戴大红花,被乡亲们团团围在中间。

“今天,你们是最耀眼的星!”隆重的欢送仪式上,该县领导的话引来热烈掌声。十八洞村的石爬专老人鼓励新兵:“参军报国最光荣。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希望你们在部队好好干,用军功章报答党的恩情,为家乡人民争光!”

2013年11月3日,习主席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这个曾经的深度贫困村,只用了3年多时间就实现了全部脱贫。如今,十八洞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让参军报国的人受尊崇。”花垣县人武部领导介绍,军地联合举办欢送新兵仪式,浓厚了脱贫不忘党恩、家富不忘报国的氛围,激励新兵们更加坚定报国信念。

“脱贫攻坚,换了人间。”新兵向林杰参观“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后感慨地说,如今的十八洞村,吃住不用愁,增收门路广,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建功军营。

“参加隆重的欢送仪式,让我们全家备感光荣。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成长成才。”新兵麻新元的母亲田岸说。

“选择了从军报国路,人生便与祖国相系,青春便与责任同行。”花垣县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后,全县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应征报名人数超过任务数8倍,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应征青年占比达92%,这次入伍的花垣籍新兵半数以上是大学毕业生,大学生占比8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