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库县军地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84名士兵退役半年全部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冬生、王开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8 11:15:26

辽宁省法库县军地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84名士兵退役半年全部上岗

中国国防报讯 李冬生、王开金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近日,辽宁省法库县退役士兵张明远拿到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书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据悉,该县去年下半年退役的84名士兵在半年内全部“上岗”,其中17人被事业单位招录,3人定向招录为公务员,37人进入民营企业,27人自主创业。

“为助力退役士兵顺利就业创业,人武部与县委县政府合力推出跟进式指导、订单式培训、捆绑式优惠、一站式帮扶等措施。”该县人武部部长李鹏说,他们在士兵退役前一个月就组织专人收集退役士兵文化程度、技能特长等相关信息,建立退役士兵技能特长、求职意向信息数据库,并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与企业建立人才协作机制。“优先招录退役士兵的民营企业,可享受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李鹏说。

部分有自主创业意向的退役士兵,可参加县里依托地方商学院开办的创业项目指导、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班。创办小微企业的退役士兵,可申请15万元至75万元不等的贴息贷款,享受优先办理贷款资格审批、水电减免等优惠。

“多亏可以优先办理,贷款及时到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退役士兵王福龙告诉笔者,去年9月,他退役回乡创办了一家印刷厂。今年3月,他新承包了两个企业的印刷业务,需引进两台新型设备,但手头缺少资金。得知人武部与几家银行签订了拥军优抚协作协议,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其中一家银行办理贷款,没想到不到3个小时就审批完成。

据了解,在军地共同努力下,这两年,该县有130余名退役士兵在县域内效益较好的民营企业就业,其中53人成为业务骨干;30余名退役士兵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走上自主创业道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