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华小龙二次入伍再进藏,笃志力行建功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卢军、汪纯纯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13 06:40:19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所在团退役士兵华小龙——

二次入伍再进藏

■解放军报记者 卢 军 通讯员 汪纯纯

“部长,我和战友们已安全抵达新训驻地,将在这里完成为期3个月的集训,之后奔赴西藏边防。”3月30日,安徽省金寨县人武部部长蔡振宁,接到该县古碑镇迎河村二次入伍士兵华小龙的电话。此前,华小龙“二次入伍再进藏,一门三代高原兵”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位于大别山深处的安徽省金寨县,曾走出59位开国将军,有着“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的美誉。2000年10月出生在古碑镇迎河村的华小龙,从小听着革命先辈的故事长大。他的大爷爷华长康1970年12月参军入伍,在西藏军区某部服役7年;大伯父华鸿俊1998年12月入伍,在青海省军区某部服役2年。

受家族两代高原兵的影响,华小龙从小在心里种下卫国戍边的种子。2018年秋天,携笔从戎的他在选择当兵意向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西藏阿里,入伍后被分配到“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所在团服役。期间,他克服高原环境艰苦等困难,勤学苦练,表现优异。

2020年9月,因为爷爷病重,带着对部队的万般不舍,从小由爷爷带大的华小龙选择了退役。

爷爷去世后,华小龙脑海里经常浮现在部队训练生活的画面。今年上半年征兵开始,他决定二次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双合格后,得知县里又有进藏名额,华小龙写下申请进藏志愿书,并郑重地按下红手印。尔后,他又主动找到人武部领导表明决心:“我很适应那里的环境,请让我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良好家风。相信小龙的军旅之路会越走越精彩!”该县人武部领导对华小龙建功军营充满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