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考倒计时|如何保持迎考的“平和心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延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03 09:33:34

保持迎考的“平和心态”

■张延华

再过几天,报考军校的战友们将走向考场。考前几天做什么最有利于高考?一名过来人建议做到“三要三不要”——要保持正规作息、要多想注意事项、要多防丢分失误,不要想法太多、不要熬夜太晚、不要押题赌题。

走向考场,谁都想“金榜题名”。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思想负担不必过重。如果还没上考场,就总想着考不好了会有怎样的后果,不但毫无益处,反而会因这种“负面心理暗示”影响正常发挥。

大事面前,心态平和的人就先胜了一招。考前复习竭尽全力,结果就会问心无愧。相比于考出好成绩,自我认可也很重要。认识到了这一点,走向考场时就会多几分平常心,面对成绩时也会更加从容。

与其说“考试改变命运”,不如说“奋斗改变命运”。成功之路千万条。“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只要从军初心不改,奋斗之志不移,始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整流器”,就一定能不负昨天、抓住今天,拥抱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