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禹城市人武部创新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斌、解建森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17 00:26:28

山东省禹城市人武部创新开展征兵宣传

有份“征兵快递”,请签收

中国国防报讯 于斌、解建森报道:“热血青年、精诚卫国”“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近日,山东省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丁相凯,收到一件与众不同的快递。收件人一栏旁边,一张图文并茂的征兵宣传贴纸分外显眼,上面征兵法规、优惠政策、咨询电话等一应俱全。

利用快递包裹开展征兵宣传,这在禹城是件新鲜事。“征兵宣传工作要跟上时代发展。以前我们开展宣传,横幅、灯箱、电子屏是主阵地,后来又延伸到互联网各平台。这次瞄上快递包裹,是顺应全民网购的新形势。数据显示,2021年,邮政业全年完成快递业务量1083.0亿件,平均每人收取快递70多个,网购人群已遍及社会各行各业、城乡大街小巷。”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自5月初,他们联合顺丰、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通过在快递外包装粘贴征兵宣传贴纸的形式,将普通快递升级打造为“征兵快递”。“开始我们还有些顾虑,担心合作不顺畅。但这些快递公司得知我们的用意后非常支持。”人武部领导高兴地说。

笔者来到一家顺丰快递站,发现每件快递的包装上,都贴有不同的宣传内容。该快递站负责人李康告诉笔者,以这一家站点为例,每天快递员们约送出3000件快递。宣传贴纸不定期更新,快递员会把贴纸随机组合,为收件人送上一份开“盲盒”的惊喜。

德州学院应届毕业生王志冉,最近刚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他笑言:“进入大四后,一直比较关注电视、广播上的征兵信息,前几天收到包裹,恰好看到上面有征兵相关信息,没想到小小的快递包裹也知道我的心思。”

一件件“征兵快递”,是一簇簇点燃适龄青年报国热情的“星火”。5月份以来,禹城市先后投送“征兵快递”1.7万余件,电话咨询和网上报名人数达到1300余人,为下半年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