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优待 “职”等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领、张贤林、钟志光、龙礼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0 13:51:11

专属优待 “职”等老兵

江西省吉安市数字赋能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为退役士兵量身选岗

中国国防报讯 钟志光、记者龙礼彬报道:“没想到,刚出营门就顺利找到一份薪资待遇好又稳定的工作。”6月上旬,江西省吉安市举办“情暖老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数字化专场),招聘岗位涵盖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退役军人刘海军凭借在部队练就的过硬通信技术,被一家电子通信企业一眼相中,被聘为技术主管。

据悉,对接会精心筛选76家优质用人企业,为退役军人带来580个岗位。现场还开设创业服务专区,为有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咨询;搭建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带岗;设置智能交互式一体机,退役军人可以在线登记个人信息和就业创业需求,通过电子屏精准挑选心仪岗位。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满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该市开展全员适应性、项目制和订单式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技能;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据库和企业库”“吉岗即聘”小程序,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在街道(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开设就业创业服务窗口,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着力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e路通’,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前道—对接通道—评价渠道—政策频道’闭环管理服务新模式,提升就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说。

本报讯 王领、张贤林报道:“今天,共有101名退役士兵来到现场,72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6月2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武部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人社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多家大中型企业,举办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

去年底,为促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分头带领工作组深入乡镇街道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等方式,倾听退役士兵呼声。部分返乡退役军人期盼军地能在就业创业培训方面出台更多实际举措,帮助他们提高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素质。

为此,该人武部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组成退役军人工作小组,组织退役士兵学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他们认清自身优势,坚定就业信心。他们还将退役士兵期盼的岗位、薪酬等信息汇总分析,协调大中型企业为退役士兵量身选岗。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当地明星企业纷纷张榜招贤,向退役军人抛出“橄榄枝”。相关企业提供的用工岗位中,不仅有人事部主管、市场部经理等管理岗位,也有物流业务员、网络管理员、汽车维修工等技术岗位。此外,还有厨师、司机、保安、销售员等通用类岗位可供选择。3次荣立三等功、曾担任班长骨干的退役军人高军,现场与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拟任该公司市场部副经理一职。“感谢军地的关心关怀,没想到这么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高军说。

“过硬素质就是最好的‘就业证’,这次我们带来5大类50多个岗位。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奉献精神强,企业发展需要这样的人才。”招聘会现场,喀喇沁旗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告诉笔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