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相逢新兵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远方 刘士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2 08:32:34

师生相逢新兵连

■王远方 刘士崇摄影报道

“王老师!您怎么会在这儿?”

“啊,这不是刘阳吗?”

今年3月29日,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刚完成报到的新兵刘阳,在宿舍楼里遇到一张熟面孔——就读于青岛房产学校的老师王官钰。

看着对方手里的行李箱和身上崭新的作训服,两人相视一笑。一段军营再续师生情的故事由此展开……

“荣耀挑战赛”两人双双晋级“新训王者”段位,左为刘阳,右为王官钰。

王官钰为刘阳整理军容。

刘阳帮助王官钰练习单杠。

两人的缘分始于校园。王官钰就读期间曾荣获一次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和两次市级技能比赛三等奖,2019年毕业后留校担任专业教师。同年,王官钰作为指导教员,带领刘阳所在班级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在校园,除了专业上的交流,王官钰和刘阳都对军营充满向往,这让他们的关系更加密切。2021年9月,王官钰选择离职参军,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如愿。他加强体能锻炼,于今年年初再次报名应征。

王官钰离职参军的选择深深触动了刘阳。以为老师已在去年入伍的他,今年年初也选择报名应征。

异地双双入伍,竟在同一新兵连重逢。亦师亦友,军营相会,两人携手进步。

王官钰体能基础较弱,几次体能测试都未及格。看着训练场上王官钰吃力的模样,刘阳下决心帮助老师改变现状,“就像当初老师带领我们拿奖那样!”

早起5组单杠,下午3公里跑,晚上“3个一百”……刘阳结合自己训练时的方法技巧,为王官钰制订了体能强化计划。针对刘阳军事理论知识方面的不足,王官钰也像曾经在学校里一样耐心辅导。

从不及格到及格,再到良好,王官钰的皮肤晒得愈发黝黑;刘阳也从“理论小白”,变成了班里的“条令通”。营里“荣耀挑战赛”的榜单上,两人的成绩大踏步前进,纷纷晋升到“新训王者”段位。

从师生到战友,从校园到军营,变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军旅梦、家国情。

如今,他们有了下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向:携手同行,随战舰驰骋万里海疆,在军营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