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挖掘科教潜力推进高校征兵宣传大学生自创征兵宣传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怡蘅、周海良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3 10:58:58

安徽合肥挖掘科教潜力推进高校征兵宣传

大学生自创征兵宣传片

本报讯 朱怡蘅、记者周海良报道:“爷爷支边援疆一辈子,我要把他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听。”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马昊环自创的征兵宣传短视频《传承》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不少同学表示也要应征报名,将青春热血融入强国强军的时代洪流。

海选征兵故事,众筹优质文案。自“青春有梦强军有我”2022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启动以来,安徽省合肥市54所高校大学生纷纷加入征兵宣传创新行列。

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何学军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入伍青年中,95%是大学生。征兵宣传必须跟上这一变化,用符合大学生眼光和审美的形式去动员更多优秀青年。”为此,该市征兵办打破征兵宣传片传统模式,充分发挥合肥科教资源聚集优势,广泛发动高校大学生担任征兵宣传短视频的主创人员,不拘一格、不限题材,用活用好身边人身边事,精心创作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的征兵宣传作品。借助安徽省11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征兵激励政策的通知》中“三分之一公益广告时间用于征兵宣传”的东风,该市70余家媒体平台置顶推送“征兵宣传我创作”的“征稿令”,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参与热情。

大学生创作短视频的过程也是接受国防教育的过程。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秦蕾等7名学生来到安徽省军区合肥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采访,听老兵们讲战斗经历、初心故事时深受触动,也萌发了加入火热军营、为国奉献青春的想法。

青年了解青年、青年动员青年,一批洋溢青春气息、蓬勃青春志气的征兵宣传作品登台亮相,让人耳目一新。记者从合肥市征兵办了解到,征稿大赛结束,该市将采取大数据测评、专家组选评等方式评选优秀作品,并在全市各类平台载体进行滚动展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