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喜报和家书展激发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曾霞、石小影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5 11:49:44

中国国防报讯 曾霞、石小影报道:“家书抵万金,书信表达的感情炽热深沉,能引起强烈共鸣。”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人武部政委孙元伟介绍,年初以来,他们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征集两年内共153份立功受奖喜报,离退休老干部和现役军人的100多封家书,复印后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利用征兵宣传时机集中展示,为应征青年树立榜样。

皇姑区共有4所大学近3万名学生。考虑到正值暑假,人武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征兵宣传。他们依托校园微信公众号展示喜报和家书,并深入企业、社区投放宣传册。

“每当我在部队多留一年,对部队的感情就多一分,身上的责任就重一分。”这是在陆军某旅服役的杨照西2019年一封家书中写下的话。由于离家较远,父母和妻子多次催促他早日转业,他都说希望继续留在部队。杨照西在部队表现优异,分别荣立二等功、三等功1次。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军人的家国情怀引发青年学子更多思考。“看了他们的信,我读懂了军人的使命和荣誉,我要到军营争取获得属于自己的军功章。”辽宁中医药大学2021级中药学专业应征大学生吴翰在校园公众号评论区留言。这样的留言有近千条,喜报和家书成为大学生热议的话题。

同时,人武部还建立立功受奖军人联系卡,利用他们探亲休假时机,邀请他们参加征兵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征集任务的3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