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深入挖掘社会化拥军潜力两千多家企业成为“拥军会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振、高铱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2 13:51:48

河北省承德市深入挖掘社会化拥军潜力

两千多家企业成为“拥军会员”

中国国防报讯 杨振、高铱雪报道:9月3日,河北省承德市北旺集团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在该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办理入会手续,正式成为拥军会员企业。刚入会的某商场负责人阚阔表示:“我们承诺,现役及退役军人凭证件购物享8折优惠!”

承德有着深厚的双拥传统,连续9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为进一步挖掘社会化拥军潜力,2020年7月,承德军分区会同该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创建14家爱国拥军联合会,本着“自愿参加、量力而行”的原则,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待服务。

“小到理发馆、文印店,大到商场、医院,服务项目不仅涵盖现役军人后路后院后代,还包括军烈属、退役军人等。”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庄爱新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市、县两级爱国拥军联合会共吸纳拥军企业2000多家,发展拥军志愿者2000多人,打造拥军商场13个、拥军一条街11条。

“爱国拥军联合会是一块‘金字招牌’。”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马天龙告诉笔者,招募公告发出后不久,不少单位企业纷纷响应,主动要求加入。双桥区退伍老兵钟龙宇经营一家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和汽修厂,得知双桥区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后,他主动申请加入,对军人军属推出“免费进行全车检查”等服务项目。

某商贸集团负责人刘强被推选为隆化县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后,不仅在自家商城开设拥军物品专柜和军人特享通道,并发放拥军会员卡,优待对象可凭卡享受优惠服务。兴隆县八卦岭乡一名边防战士的父亲身患肺癌,家庭生活困难,该县某商超立即联合3家拥军企业登门,为其送上救济金,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安心服役。该商超经理王聪慧表示:“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