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拓展国有企业征兵渠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美、张丹羊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3 12:30:13

走进营门尽义务 返回企业兴武装

广东省广州市拓展国有企业征兵渠道

下半年征兵,在花城广州,有77名优秀青年从市属国有企业报名应征,走进军营。

近年来,广州市积极拓展企业征兵渠道,军地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企业和高校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要求符合条件的国企设立人民武装部,进一步夯实党管武装工作基础,全面推进企业兵员征集等工作落实。不少市属国有企业自主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员工应征:越秀集团专门发文为入伍员工保留编制、岗位,规定员工服义务兵役期间工资、奖金和其他福利待遇保持不变;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明确,员工服役期间,薪酬标准按原岗位发放并参与所在单位正常薪酬调整,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返岗后优先提拔使用。

“这是企业履行国防义务的应有之义,也是培养储备后备人才的创新之举。”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装部领导告诉笔者,新时代对包括民兵建设在内的企业武装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支持和输送员工参军,不仅有利于企业塑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品牌形象,还能锻造一支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近年来,该集团已向部队输送了239名优秀青年。

刘付春是珠江监理集团的一名监理员,他在大学期间就应征入伍当过两年兵。工作后,他加入了越秀区民兵应急连,多次参与抢险救灾任务。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在企业领导的支持下,刘付春选择二次应征入伍。他坦言,“参加工作后,感受到本领恐慌,我想回部队加钢淬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