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轻型护卫舰乌海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黄亮 祁春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5 16:54:40

乌海舰入列仪式

1月15日上午,新一代轻型护卫舰乌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辽宁大连某军港举行,此举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10时许,停泊在军港码头的乌海舰悬挂满旗,官兵精神抖擞,分区列队。入列仪式上,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政委吕宝强向乌海舰授军旗、颁发命名证书。随后,乌海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据了解,乌海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40。该舰设计理念先进,配备多型武器装备,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信息化集成度高,同时还具有造价成本低,运行维护简单、舰员编制精简等优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等任务,具有较强的反潜能力和综合作战效能。

该基地领导介绍,为缩短乌海舰形成战斗力的周期,他们紧扣“砺精兵、打胜仗”的建设目标,扎实做好以接舰培训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从多个单位精心选拔数十名主要号手上舰,经过多日的强化训练,官兵目前已熟练操纵执掌装备,为尽快形成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黄亮、祁春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