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爱明 焦国庆 刘国顺 金农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2 10:40:52

启动仪式现场。李爱明 摄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4月2日上午在天津南开大学启动,标志着今年全国征兵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改善了部队兵员结构,提升了官兵文化素养,增强了驾驭先进武器装备能力,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

去年9月,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南开大学学生怀揣报国理想,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习主席亲自给他们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军营锻炼成长,淬炼成钢,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怀和嘱托。为深入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调动兵役机关、教育部门和高校的组织动员力,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政治热情,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

启动仪式上,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教育部领导就高校征兵工作讲了话,勉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绽放绚丽青春。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全国首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获奖代表也分别发了言。仪式结束后,与会军地领导、会议代表一同观看了南开大学“牢记主席嘱托、勇担强军使命”主题文艺演出,并来到征兵政策咨询现场,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学生表示,一定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李爱明、焦国庆、刘国顺、金农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