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靶实弹训练,数架国产某型歼教机空中“练兵”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率帅 姜金生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04 01:00:23

火箭弹发射

3月28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训练场上,数架战机列队待发,准备进行地靶实弹训练,全面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计时,起飞!”随着飞行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国产某型歼教机依次升空,飞向某靶场。数分钟后,战机进入指定空域,“瞄准,稳住,开火!”随着靶场指挥员下达口令,飞行员驾驶战机锁定目标扣动电门,一枚枚火箭弹飞向靶心击中目标。

据悉,该基地针对地靶实弹训练间断时间长、组训难度和安全压力大以及驻地气象条件多变等特点,注重夯实飞行人员理论技术基础,科学合理安排教学编组,加强地面准备质量,认真组织教学法研究、座舱实习、模拟器飞行和特情处置演练,使飞行人员在实兵实弹环境中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确保了地靶实弹普训安全和质量,有效提升了实战能力。

据了解,该基地在连续两天的实弹地靶训练中,成绩均在优良以上。

(姜金生、特约通讯员刘率帅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