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6-28 18:57:30

2018年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8年6月28日15:00—16:4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

2018年6月28日下午,国防部召开6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摄

吴谦: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北京天气非常热,我们在门口准备了一台冰柜,里面放了一些矿泉水,如果大家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取用。

今天我有五条信息需要主动发布。

第一条,关于中非防务安全论坛。6月26日至7月10日,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举行。这个论坛由中国国防部主办,是中国与非洲建立的首个高层军事交流多边机制,旨在推动中非军事关系提质升级,为新时代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守望相助”,各国代表主要就中非命运共同体与中非关系、中国的国防政策与中非军事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流研讨。

来自非洲50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58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中方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开展军事交流与合作。关于中非防务安全合作的前景,我想用两句诗来概括,那就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点击下载原视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