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贽 骆珺 郑晓奕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01 08:18:07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创新引领、普惠共赢,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陈贽、骆珺、郑晓奕)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创新引领、普惠共赢,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当地时间中午,峰会开始。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主持。

习近平发表了引导性讲话,指出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周年,也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10周年。尽管世界经济整体保持增长,但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未消除,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尚未完成,各类风险加快积聚。世界经济再一次面临历史性的选择。二十国集团要从历史大势中把握规律,引领方向。世界经济时有波折起伏,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融合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各国相互协作、优势互补是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也代表着生产关系演变的前进方向。在这一进程中,各国逐渐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唯一正确选择。面对重重挑战,我们既要增强紧迫感,也要保持理性,登高望远,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习近平强调,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共同需要催生了二十国集团。10年来,我们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推动世界经济走出衰退深渊,走上了复苏增长的轨道。10年后,我们应该再次拿出勇气,展示战略视野,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