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印度金奈 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明 史霄萌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1 17:09:35

新华社印度金奈10月11日电(记者胡晓明 史霄萌)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乘专机抵达金奈,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金奈,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邦长普罗希特、首席部长帕拉尼斯瓦米等在舷梯旁迎接,向习近平敬献鲜花。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当地时间下午2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金奈国际机场。习近平步出舱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邦长普罗希特、首席部长帕拉尼斯瓦米等在舷梯旁迎接,向习近平敬献鲜花。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民众载歌载舞,有的表演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婆罗多舞,有的踩高跷、划旱船,盛情欢迎中国贵宾到来。

习近平车队驶离机场前往市区沿途,众多当地学生和群众簇拥在街道两旁,挥舞中印两国国旗,手举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照片,欢呼“中印友好”,表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热烈欢迎。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金奈,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这是习近平主席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也到机场迎接。

结束在印度行程后,习近平还将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