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超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1 07:25:58

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努力奋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解放军报北京12月31日电 辞旧迎新的历史时刻,收获的喜讯振奋人心;砥砺奋进的征程路上,美好的憧憬激荡共鸣。在2018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坚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深切感到,新年贺词字字千钧,浓缩了党和国家破浪前行的历程,道出了亿万人民梦想成真的喜悦。这既是对新年的祝福和期许,也是对民族复兴伟业的动员与号令,更是改革强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捷报频传、振奋人心;朱日和沙场点兵,纪念建军90周年,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仪式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成果和重要活动,让各战区机关干部信心满怀。“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党的十九大立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规划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在学习讨论中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和几位同学给他写信一事,让我倍感意外和惊喜。”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传向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毕业于南开大学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大学生新兵贾岚珺感慨不已。和她一样,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班长王大毛也激动万分。“习主席半个月前的深情勉励仍回响在耳畔。”王大毛和全班官兵坚决表示,“我们要努力践行‘两不怕’精神,传承好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

“有祖国做坚强后盾,香港保持了长期繁荣稳定,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指导员柳照中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是赞许肯定,更是练兵号令!我们誓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

远洋护航路上,刚组织完特战分队演练的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干部黄永新动情地说,我们要以最昂扬状态迎接新年到来,努力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和责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共同开辟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

南京路上,霓虹闪耀。第72集团军“南京路上好八连”指导员李旭聆听新年贺词后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新时代、新体制、新作为。正在经历领导指挥体制调整的武警部队官兵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满怀期待。武警河南总队某支队、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武警四川总队广安支队官兵士气高涨,纷纷叫响“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年度展现新形象”“锻造精兵劲旅、争当忠诚卫士”等口号,决心立足岗位争创佳绩。

“牢记习主席重托,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波澜壮阔的舞台上建功立业!”火箭军某部、空降兵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陆军某旅官兵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神聚魂,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解放军报记者黄超、刘昌宝,特约记者刘吉强、曾涛、奉雷、向勇、翟晓伟,通讯员张进、姜楠、陈朝领、丛靖丽、马艺训、唐嘉、唐家军、邓帅军、蒙卓霖、范俊刚、李鹏飞、李佳豪、王守领、王路加、宝斯议、陈尧、王居首、侯伟、陆天成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