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在重大节庆日举办2至3场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7 22:42:30

日前,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将会同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在重大节庆日举办2至3场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军人良好风貌,激发人民群众爱军尚武的热情。

解放军报记者问:去年,中央军委批准发布了军营开放办法,广大群众热切期盼到军营参观见学,今年军营开放有什么安排?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答:军营浓厚的军事文化和官兵昂扬的战斗精神,特别是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及部队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宝贵资源和鲜活教材。

去年9月30日,军委批准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为各部队规范有序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办法》规定,积极稳妥推开军营向社会开放。

首先,指导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严格遴选确定开放单位,制定开放计划,指导各级国防教育机构与军营开放单位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

其次,指导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各在1至2个旅团级单位开展试点,研究探索增强军营开放吸引力实效性的方法路子,适时召开军营开放工作研讨会,推广经验做法。研制军营开放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军营开放单位数据库,推动军营开放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再次,我们还将会同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在重大节庆日举办2至3场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军人良好风貌,激发人民群众爱军尚武的热情。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将适时对各地组织开放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