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新型机动救生钟完成载人深潜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志磊 刘亚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9 08:19:57

“救生钟水密、绝缘情况良好,主副液压源准备开机运转……”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防救船大队崇明岛船一路向南疾驰,抵达南海某海域,成功进行了海军某新型机动救生钟极限深度载人深潜训练。

救生钟是援潜救生的重要装备,可在潜艇失事时有效帮助艇员脱身。该大队接收新型机动救生钟后,面对不熟悉装备、操作经验不足等问题,邀请厂家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摸透装备结构、弄懂操作原理;优化方案预案,建立救生钟分系统功能检测、维护保养等制度,确保人员装备安全。为了使新型救生钟尽快形成战斗力,该大队利用模拟潜艇救生平台,先后7次开展海上实际对接训练,检查新装备实际使用效能。

“准备起吊救生钟!”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员下达指令后,4名操纵员迅速进入舱内。关上舱盖后,救生钟在吊车的牵引下,缓缓离开固定底座,在保障人员协助下匀速吊放入水。10米、20米、30米……他们采用分阶段逐步下潜的方法,在不同深度检测救生钟运转情况和各项设备运行参数。

“救生钟已到达指定下潜深度,各项数据指标正常。”达到极限下潜深度后,救生钟舱内操作人员发回报告。在吊车的牵引下,救生钟开始缓缓出水,该型机动救生钟极限深度载人深潜训练顺利完成。在现场指挥的该大队大队长崔健介绍说,援潜救生具有突发性、应急性等特点,此次训练重点检验了新型救生钟在极限深度下的密封性能、强度和系统运转情况,有效提升了部队援潜救生能力。(刘志磊、刘亚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