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07 18:41:22

7月7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仪式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纪念仪式。

卢沟桥畔,细雨纷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巍然矗立、庄严肃穆。10时许,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仪式开始。首都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集体朗诵了“王雨亭家书”“王孝慈家书”两封抗战家书,首都志愿者合唱团合唱了《黄河大合唱》第四乐章《黄水谣》、第七乐章《保卫黄河》,表达了年轻一代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传承革命英烈理想的坚定信念。

随后,各界代表缓步拾阶而上,依次来到抗战馆序厅,手捧由红色石竹、黄色菊花、绿色小菊组成的花束,敬献在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并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各界代表还一同参观了“伟大抗战、伟大精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主题展览”。

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