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解决军事护理核心保障能力短板弱项

全军护理战线备战练兵活动启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马慧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08 08:20:11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部署在全军组织开展护理战线备战练兵活动。此次护理战线备战练兵活动主要着眼解决军事护理核心保障能力短板弱项,努力培养一批战斗精神强、战救技术过硬的护理技术骨干和军事专科护理人才,在军队护理领域持续掀起备战练兵热潮。

这次练兵活动,以《军事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试行)》为依据,坚持聚焦战场、紧贴实战,树牢战斗队思想和战斗力标准,全面提高军事护理实战化训练水平;坚持打赢导向、固强补弱,面向全军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所属护理人员,突出军事护理基本操作技术、战伤护理操作技术和军事专科护理技术等3个方面30余项训练内容,促进提升军事护理核心保障能力;坚持任务牵引、整体推进,将备战练兵活动作为贯穿今明两年护理工作的大项任务,严格按纲施训、分类实训、实战考核,确保护理备战练兵取得过硬成果;坚持面向战场、担当作为,进一步顺应调整改革重建重塑、聚焦目标任务提升能力、适应结构转型建强队伍,锤炼“战救卫士”“保障尖兵”,切实做到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全心全意做好保障打赢和为部队服务工作。

据了解,这次护理战线备战练兵活动从今年7月初开始,到明年5月底结束,将按照动员部署、组织练兵、考核比武、评估总结4个步骤组织实施。(孙兴维、马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