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军队药材供应机制 提升药材标准实战化水平

全军卫生部门着力推动药材保障向备战打仗聚焦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兴维 储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17 11:58:09

军报记者讯(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储藏)“加快完善战备药材标准规章体系建设,建立一套与新型力量编程相适应、与作战样式相协调、与平时保障相衔接的基层部队战备药材标准体系与管理框架,提高战备药材管理科学化水平”,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近日该局加强卫生部门着力推动部队药材保障向备战打仗聚焦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

战备药材是部队战时救治伤员最迫切的需求,是完成备战打仗任务最直接的体现,为加强药材保障向备战打仗聚焦,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与各军种卫生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各战区部分旅营单位进行了检查调研,重点查找药材保障中制约战斗力生成、制约备战打仗、制约安全管理的矛盾问题。针对基层部队战备药材管理现状与备战打仗使命任务相比仍存在着药材保障重平时轻战时、重生活轻备战、重医院轻部队的现象,特别是战备药材不配齐,品种装箱无规则等突出问题,从完善标准制度、加强任职培训、强化监督落实三方面入手,加紧解决影响和制约备战打仗和安全管理的沉疴积弊。

在全军药材行业开展思想观念革新活动,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人员,深入查摆与备战打仗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全面落下去。坚持完善硬化标准制度体系,依法从严备战,加快修订出台《师以下部队战备药材基本标准》,形成一套与新型力量编程相适应、与作战样式相协调、与平时保障相衔接的基层部队战备药材标准体系与管理框架,提高战备药材管理科学化水平。加速构建新型军队药材供应机制,结合后勤力量改革进程,重新规划军队药材供应主渠道运行机制,将保障对象移至基层部队、将供应重心聚焦备战打仗,建立军民深度融合的新时代军队药材供应主渠道;加紧推进药材战备实战化训练,统一战备药材装箱规范,建立战备药材训练规程,引导全军各级药材管理人员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做到实装实案训练,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