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尹甲子 郝薇薇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7 01:25:0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黄尹甲子 郝薇薇)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习近平赞赏穆塞韦尼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乌和中非关系发展。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乌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中乌发展战略契合,互为重要机遇。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支持乌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同乌方稳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乌双方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保持密切沟通,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总统先生为中非合作论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办好论坛北京峰会。

穆塞韦尼表示,乌中关系发展强劲,乌干达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对双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乌干达希望同中方深化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等领域务实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乌干达投资兴业。乌方支持中方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