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珺 商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7 01:27:1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骆珺 商洋)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努力,为中土合作带来新气象、注入新动力。双方要将我和总统先生达成的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加强政治互信,密切政策沟通,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促进安全反恐合作取得突破。中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双方要推进重要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现中土对接发展战略的早期收获。要深入开展人文交流。土耳其是中东地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方期待同土方通过“金砖+”模式加强沟通和合作。

埃尔多安表示,土中关系发展令人满意。土耳其愿同中国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这有利于区域发展和稳定。土方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反对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愿密切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